close

觀念課站 文選 推薦 後太陽花五騙局:一位火星人的自白



觀念課站 文選 推薦 後太陽花五騙局:一位火星人的自白
來源網址:
http://accrcw75.pixnet.net/blog/post/60078463

後太陽花五騙局:一位火星人的自白


Crook 
去年九合一的大選,可謂撼動台灣的政治地基。藍軍徹底大輸,綠軍則逆轉乾坤。綜觀這幾年的版圖變化,關鍵點為去年3月的太陽花運動。這個學運的高潮,是由前三年的洪仲丘案、反核四、反大埔與反壟斷等各類式社會運動堆疊而起。三年過後,台灣的社運,真有改變什麼嗎?
如果叫一個火星人從外太空俯瞰台灣,請他申論本島社運組織的各訴求,這位外星人大概可歸納出反權貴、反政黨惡鬥、反官商勾結、反分配不均以及反中國勢力等五大類。
這位火星人很可能會對著台灣的執政當局大笑,心想為何一個總統那麼不瞭解民心,不在選前順應民意、鞏固政權。但如果叫這位火星人選後再度光臨本島,紀錄台灣選後的各項觀察,這時他可能會愣住,筆記內容很可能會如下:
1. 反權貴:本人一度以為台灣人民十分反權貴,尤其是反官二代這種封建制度;畢竟,在九合一大選前,那位胖胖的權貴候選人,屢屢在網路上遭痛宰。我也時常看到畫工精美、創意十足的文宣品,大肆醜化這個姓連的政治家族,嘲諷他們不知民間疾苦。但在9日的新聞中,我卻看到台灣的媒體,居然吹出一起「政二代」風潮。
我發現,選前反權貴的在野黨中,有多位前政治A咖第二代,正摩拳擦掌望踏入政治這塊骯髒的領域,其中包括席蘇貞昌的女兒蘇巧慧;游錫堃的兒子游秉陶,以及陳水扁的公子陳致中,這些政二代都希望贏得2016年立委的大位。
甚至曾宣布退出政壇的謝長廷,他的兒子謝維洲,也偷偷在九合一中當選議員。悄悄在上海開銀行的薛凌,權貴公子何志偉也默默的選上議員、擔任DPP中常委。此時社運抗議聲:零!
2. 反政黨惡鬥:這點是我們火星人最無法瞭解的現象,我一度懷疑自己的視力。雖然學運參與者,不時在太陽花運動期間喊出不參政的高尚目標。但熱血蓋過半邊天的妖西先生,竟在選後「高姿態」入民進黨。他雖然反媒體壟斷,卻不時出現在台灣最壟斷的媒體年代集團中,要求民進黨多開放不分區立委名單給社運人士。
而那位手掌十分有力的陳姓同學維廷,除了是小英青年軍的成員外,選後呼籲民進黨能在苗栗的立委補選中讓位給他。如果不是選前的風流史外漏,這位陳同學應該已是綠軍的耀眼之星了。
其他如柯一正、雞排妹、阿信、馮光遠、魏楊、閃靈樂團的FreddyDoris、洪仲丘姊姊洪慈庸、朱學恆、楊儒門、林飛帆、黃國昌一干人等,一改之前在反壟斷、反核四、反服貿、反大埔期間堅稱不踏入政壇的情操,紛紛被新政治團體「時代力量」提名,準備參加明年的立委大戲。而那位在九合一時遭遺忘的王奕凱,則又默默的想在此地重新再來。此時社運抗議聲:應可忽略!
3. 反官商勾結:這一塊更讓我們火星人納悶,害我的天線吱吱叫。因為在我們星球,說一就是一,說不黑箱,就是透明到底!但在台灣這個地方,情況會跟著有無選舉而改變。
原以為台灣選民唾棄上面那位胖胖的官二代,不愛官商勾結的黑箱作業,更不愛北市前任市長那般山也BOT、海也BOT,但發覺我錯了。那位被彭明輝教授稱為陳水扁的貪腐集團內最佳幫手前經濟會副主委張景森,突然要接任被柯市長指控為奸商的富邦集團新的獨立董事。
這點我們火星人真的不瞭解,這家金融機構不是台灣所有黑箱BOT之母高鐵的原始股東嗎?為何在台北新市長征討5大奸商的時候,選擇與這家企業主黑箱談判。不久後,讓有不良歷史、在競選時期大玩黑箱老鼠尾的張景森入主富邦獨董?
更耐人尋味的是,我真的不懂台灣的社運團體,明明不愛BOT與都更案,但就在復興航空墜機的第一時間,這位張先生隨即喊出廢除松山機場提議,指出在首都中放個大機場有礙都市發展,這真引人對未來都更肥肉的想像。此時社運抗議聲:少的可憐!
4. 反分配不均:我這點也不大明白,台灣人民在選後,似乎忘記了弭平分配不均的重要性。贏得大選的綠營,突然在選後推出「取消兩稅合一」的提議,讓國庫空等應繳入的稅收。反對黨也坐視房地產兩稅合一「輕稅化」不理,以及證所稅的大戶條款莫名其妙被延期。此時抗議聲:只有螞蟻聽得到!
5. 反親中勢力:一向反中、護台的民進黨,目前正緊鑼密鼓重啟「中國事務委員會」,好讓一向捍衛「獨立自主」的本土政黨,能在下次對美國面試時,不會在兩岸政策上被掀巴掌。同時間,一度被視為共諜的張顯耀,卻在10日遭判不起訴判決。之前反對黨撲天蓋地指控的洩漏機密罪,到頭來好像只是交換減肥心得般。
而台北市的柯市長,一度想藉由「兩國一制」論調,挑戰對岸的敏感神經。但對方只是出個小報的社論, 揚言杯葛鈔票滿滿的雙城論壇與世大運後,這位號稱不能感受人類情感的亞斯伯格患者,卻突然安靜的如後宮婢女般。
結論:
這位火星人在紀錄完筆記後,對自己長嘆一聲,他發覺台灣在太陽花學運後,除了染指政治的人物,多了一堆常見的素人外,似乎沒改變什麼?正值此刻,台灣領導人的一位親信王郁琦,正準備踏入另一個總統親信的後塵,與執政團隊說bye bye
頓時間,這位火星人明白,為何大家都叫總統bumbler了!

附:阿三 的【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觀後感

可按上面標題直接前往。
內有內容會有格雷的劇透,不想看的請按上一頁離開









電影劇情就是一個普通大學生(女主角)去採訪成功的企業家(男主角),發現他竟是高富帥,然後就愛上他了。
男主角也喜歡她,為了獲得芳心,開始用銀彈攻擊,從送她書、送她電腦、到送她一輛名車。
帶她住進豪宅、秀出他一整排的高貴名車,還有帶她搭直升機以及滑翔機

從基本上來看,這就是一段平凡人與高富帥的愛情故事
可這樣的故事劇情並不稀奇,三粒每年都會拍出一堆這種劇情的偶像劇

這部片會引起大家的注意,就是故事中會有許多情慾的部分
我相信許多人會想進場看,也是為了這一點,
一定心想著,全球賣座的色情小說翻拍成電影,會有怎樣讓人臉紅心跳的畫面呢? 



電影一開始就鋪了很長的對話與開頭,然後女主角被銀彈攻擊後,就把第一次獻給了高富帥,
我心想終於要進入情慾戲了,可看完了整場,覺得情慾部分也沒有很多,大失所望
整體的感覺也沒那麼刺激,讓我覺得很普普,沒有心臟蹦蹦跳的感覺,華爾街之狼還刺激多了
其中還有幾幕看了我差點笑出來,像是女主角因為翻白眼而被男主角打屁股
怎麼看了感覺像是技安他媽在打技安屁股一樣,演技以及整體味道覺得不太對

然後劇情中有很多自打嘴巴或是跳針式的對話,像是

叫女主角不要愛她離他遠點,卻又送她東西然後去找她,還管很寬叫她不要喝酒
堅定的說自己不跟人一起睡覺,卻又跟女主角睡覺
堅定的說自己不想像一般情侶搞浪漫約會那套,後來卻又說可以
堅定的說自己要守規則,精蟲充腦後卻又說「管他的規則」

殺小?
該不會要說這都是「因為愛?」

還有要忍受男主角會一直問她要不要跟他SM,大概是像以下對話
「要嗎?」
「要不要SM?」
「要SM嗎?」
「很happy喔!」
「想要嗎?」
「我們趕快來討論吧!」
「快回答我,我等不及了」

 或是

「妳不要咬嘴唇」
「妳又再咬嘴唇了」
「妳知道妳咬嘴唇的後果」
「咬嘴唇」
「咬嘴唇」
「咬嘴唇」

靠!看的我快都躁鬱了

再來男主角說他有個黑暗的過去,可是到底是什黑暗的過去,看完電影後我還是不知道
女主角有一直逼問他,他都不願意說。最後女主角受不了了,她太想知道答案了,決定放手一搏,讓男主角盡情的發洩心中渴望的SM技術?

然後男主角叫女主角趴在桌子上,用力的打她屁股六下
結果女主角就翻臉走人了,這到底是殺小?說接受的是妳,不接受的也是妳,阿三喔?


然後電影就結束,燈光一亮,場內許多人都齊聲:「蛤!?」


前一天,我看進擊的鼓手,電影結束時大家也都是「蛤!?」
可是進擊的鼓手是「蛤」完後,想了想,覺得還不錯,有深度

可是格雷,「蛤」完之後,我想了想,只有覺得這殺小?我到底看了什麼?

最後我還要說,女主角單看我是覺得還蠻正的,
但是一跟格雷辦公室的那些女員工比起來,女員工勝!!

以上為個人心得


推薦文章:

房地合一上路 重稅時代來臨




知名建設公司:
興富發,和築,京城,堅山,誠揚,雄崗,福懋,慶旺,慶大,翰林苑,義昌興,聚成,新富銘,佺築,昇永,佳福,和信成,遠雄,德光,聚合發,三意,樹藤,鼎岳,同勝,藏善,隆陞,宏普,本業,

台中房地產 桃園房地產 北部房地產 中部房地產 信義房屋 台中房地產討論 台中房地產討論區 台中 建案 台中房地產行情 台中房地產王 台中房地產分析 台中房仲 台中房地 台中房巿 桃園房價 桃園建案 桃園房地產討論 桃園房地產新聞 中壢 房地產 桃園 房地王桃園房仲 桃園房地 桃園房巿 桃園地產王 台北房 台北地產 桃園房 桃園地產 桃園地產王 桃園房仲 台北地產王 台北家庭房 房地產新聞 房地產投資 房地產討論區 地產王 房地產景氣 房地王 房地產泡沫 房地產實價登錄 房地產交易價格    房地產賺錢蒲陽‧文萃 蒔尚‧蘭陽 蒔尚‧蘭陽 森立方 森立方 蒔尚‧蘭陽  蒔尚‧蘭陽 奇里居 仰大湖 世界公民 富春四季 天昴 翰林苑 信義一品 信義一品 匯天地 利舟城品 利舟城品 九昱晴美 雷諾瓦 樂.見 祥陸峰匯 祥陸峰匯 築禾豐 香草天空 台北灣-江南大宅 水立方 信義捷境 雋藏 靜心文匯 華城國堡 彼得堡No.2 伯爵區 禾林 A9棧 蒲陽大和 信義一品 敦南花園-別墅區 敦南花園-別墅區 閱泰然 櫻花沐道 長磊雨青 森立方 海天境 寶佳臻峰 永寧棧 永寧棧 上禾居 一景苑 新天際 森立方 海天境 寶佳臻峰 寶佳臻峰 寶佳臻峰 一景苑 三多立御禧 一景苑 天耀 上禾居 寶佳臻峰 甲山林水公園 

arrow
arrow

    may8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